國際脈動

粗暴無禮! 中國代表伸「鹹豬手」翻掉台灣國旗名牌

 粗暴無禮! 中國代表伸「鹹豬手」翻掉台灣國旗名牌

中國公開打壓台灣又一樁!民進黨立委陳靜敏今在臉書貼出國際護理協會閉幕式影片片段,影片中中國代表吳瑛,為了不讓台灣代表、台灣護理學會副理事長黃璉華名牌上的台灣國旗露出,竟越過美國代表、兀自在舞台上將黃璉華的名牌翻面,無禮行為讓人瞠目結舌;陳靜敏暗諷說,她知道台灣護理很優秀,但「中國也太害怕台灣被國際看見了!」
陳靜敏說,昨天大會閉幕式,國際護理協會的中國代表吳瑛,竟明目張膽地伸出了她的鹹豬手,大膽越過了美國的理事,硬是把台灣代表、台灣護理學會副理事長黃璉華的名牌翻到背面,不讓大家看到名牌正面上我們的國旗貼紙,得逞後甚至還抓著黃璉華的客家花布圍巾,再往名片蓋下去。
陳靜敏痛批,中國檯面下小動作不斷,這次還把鹹豬手伸到國際舞臺上,如此無禮又幼稚的舉動,令人瞠目結舌,台灣護理很優秀,但中國也太害怕台灣被國際看見了吧?
台灣護理學會今天發表聲明指出,2019年國際護理協會(ICN)護理大會於6月27日至7月1日在新加坡舉辦,此次與會人數多達5310人,台灣共有419名護理師參加並發表研究論文,高居與會124國之第三位。
聲明表示,學會為方便台灣團員互相辨識及支援,事先準備國旗貼紙提供與會者使用。7月1日閉幕式,ICN理事上台向所有與會者致意,中國代表突然伸手,將黃璉華貼有國旗的名牌翻面,此突如其來的舉動,令大家感到錯愕,黃璉華立即翻正名牌。此行為被大會官方及參加團員拍攝到,明顯惡意無理。
聲明強調,學會有團員在這兩年一次的國際護理盛會上,積極展現台灣護理專業及學術研究能量,成果豐碩,是非常成功的護理專業外交。

對此,台灣網友紛紛留言對吳瑛的誇張行徑表達不滿,「這是明目張膽的性騷擾了吧?就算同為女性,也不應該伸手往另一位女性的胸口摸過去」、「國際霸凌現行犯全都錄」、「他翻牌的當下,台下有很多人站起來拍照,紀錄可惡行徑」,陳靜敏再補充「而且還不只翻一次,拍團體照的時候也有翻」。
但影片公布至今,陳靜敏的臉書也遭中國人翻牆湧入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