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根留台灣!矽品擬投資800億 中科二林基地設廠增7500職缺

根留台灣!矽品擬投資800億 中科二林基地設廠增7500職缺

封裝測試產值占全球第一的日月光投控集團旗下矽品精密,在矽品資深副總經理簡坤義26日上午拜會彰化縣長王惠美之後,正式對外公布矽品順利落腳彰化中科二林園區,並取得設廠面積14.5公頃,未來8~10年,如滿載運轉,預估投資額約800億元,將為彰化縣增加7,500個工作機會。

矽品公司於2007年設彰化廠,預估8年滿載運轉,但在第5年就達標,是彰化重要的高科技產業,帶來許多就業機會,4000多名的員工中,有超過一半是彰化的子弟,更有許多是原本在外地工作的彰化子弟返鄉服務。為延續在彰化合作情誼,兩度拜會王縣長尋求協助設廠事宜,經縣府團隊提供簡報及各項區位的細節,很快取得共識定案,並於2月中旬經矽品董事會正式通過取得園區設廠用地。為彰化西南角的發展注入一劑強心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