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初五進財運!彰化八景賞花祈福首選 花壇虎山巖李花盛開

初五進財運!彰化八景賞花祈福首選 花壇虎山巖李花盛開

大年初五是財神誕辰日,又稱「隔開」、「破五」提醒,初五除了迎財神外,還有一件事前萬不要忘記,就是要將過年期間所製造的垃圾清掃乾淨,有「送窮」的意涵,象徵將窮困送出家門,掃地時則要從外往裡面掃,才能將金銀財寶統統掃進來。

可能有很多人聽到「觀音借庫」這詞就感到很疑惑,在想觀音借庫到底是什麼?還能向觀音菩薩借庫?其實這是千百年來兩廣和沿海地區傳頌的習俗。相傳佛祖的五百大弟子,均是護法阿羅漢。他們為了試探觀音的修行,於是化為普通和尚,來到觀音廟討飯,觀音見和尚來求助,就打開倉庫讓和尚們盡情享用齋菜,五百和尚都填飽肚子後,餘下的食物就留給前來參拜的善信享用,而這一天正好是正月廿六,所以慢慢的民間就流傳著正月廿六是觀音菩薩打開財庫「借錢」給群眾的日子。剛剛介紹民俗傳統「觀音借庫」,可祈求流年興旺,財源滾滾,身體健康,如果當地真沒有這種儀式,找個有觀音像的地方祈求一下,也可以到外頭走走轉運一下。

剩下時間想出去玩又不想人擠人?戶外景點是不錯的選擇,台灣自然景觀豐富,全台各地都有許多值得一看的美景,位於八卦山風景區的花壇虎山岩大嶺巷一帶,李花在農曆過年盛開,目前枝頭白皚皚,就像鋪上白雪,今年花期提早約一周,將是最佳觀賞時間點,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拍照。

虎山岩因山形似臥虎崛崌聞名,主祀的觀世音菩薩清朝時即負盛名,為新的一年祈福開運,一旁的大嶺巷登山步道也剛完成整修,還有附近的虎山藝術村也歡迎遊客來個拖鞋DIY體驗,十分適合親子遊客同樂!

彰化縣議員李成濟表示,李花素雅的嫻靜之美,這滿山的李花是他在鄉長期間種植的600棵;現在到大年初六,都是李子花開放最燦爛時刻,要感受滿山皆是李子花美景,可要把握最後春節賞花時機。呼籲,民眾外出旅遊時,請配合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安全距離,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等身體不適時,應避免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