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台商匯兌洗錢 原來是高達80億「大善人」

台商匯兌洗錢 原來是高達80億「大善人」


嘉義市一對吳姓台商夫妻近年來經商有成,卻被抓到私下利用兩岸貨幣需求匯兌洗錢,光是帳本上收取、支付的金額就高達80餘億元。嘉義地檢署昨(19)日發動搜索,結果在吳男陳姓妻子的娘家扣得高達2.4億元的現金,一袋一袋的現金機乎快把客廳塞爆。吳姓富商還被起底曾擔任嘉義市某國小的家長會長,去年還捐款幫學校蓋涼亭,是大家眼中的「大善人」。
嘉義地檢署表示,40多歲的吳姓夫妻,近年來在兩岸經營膠材料貿易公司有成,結果從2017年12月起,利用兩岸資金匯兌的需求,成立經營地下匯兌公司,檢方清查帳本發現,吳姓夫妻2年下來經手金額高達80餘億元。
檢方昨天分別在台北市、嘉義市及嘉義縣等處兵分多路執行搜索,並在吳男陳姓妻子的娘家扣得高達2.4億元的現金,現金裝袋後快要把客廳塞爆,調查員也點錢點到快手軟。
吳姓夫婦被帶回後供稱,因為自己也是台商,知道兩岸匯兌困難,為了服務台商,才會經營地下匯兌。檢方訊問後,以吳姓夫妻涉犯銀行法等犯行,加上有逃亡、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