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中華民國粉大過韓粉 李艷秋:2020將與民進黨綠十字對決

中華民國粉大過韓粉 李艷秋:2020將與民進黨綠十字對決

高雄市長韓國瑜連續幾個周末全台走透透造勢,但個人聲勢似乎並未提高,日前有媒體公布民調結果,韓國瑜支持度被郭台銘超過,引發外界討論。對此,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表示,韓國瑜造勢場合的人數多少不是重點,造勢場合上飛舞的國旗,以及國旗展現的凝聚力才是關鍵。李艷秋更預言, 2020 大選會是「中華民國粉」與民進黨綠十字的對決。

李艷秋表示,連續看了幾場韓國瑜的造勢,人數到底多少?其實沒啥重要,場中所展現的共同符號,以及這個符號所帶動的凝聚力,才是重點。這個符號,就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韓國瑜的支持者將國旗舞在手上,戴在頭上、畫在臉上、穿在身上,他們大剌剌的坐捷運、擠公車、逛大街,讓紅潮隨著一場場活動在城市中四處蔓延。一面超大國旗的進場,已經成為韓國瑜造勢場合的固定儀式,甚至享受和主角進場同等的歡呼。

李艷秋指出,這是自從第一次政黨輪替到現在,近 20 年來國旗最露臉的時候。因為國旗是國民黨從中國大陸帶來的,所有人都知道民進黨視國旗如敝屣。李艷秋認為,民進黨最大的本事,在於操弄各種對立,雖然他們在這面旗幟下參選、宣誓、掌權、領薪,但他們將其他也活在這面旗幟下的老百姓,打成敵對一方,用的方法就是:認同國旗 = 心向中國 = 不愛台灣 = 統派 = 台灣敵人;在刻意營造的獵巫氛圍中,認同國旗及國號的人,必須承受更多不友善的眼光及被排斥的不堪,政治不正確的大帽子逼得這群人下意識的以為自己非主流,而選擇沈默。

李艷秋強調,馬英九執政後,自己雖是國旗、國號的忠誠擁護者,但是沒能扭轉民進黨給台灣社會設下的認同障礙。韓國瑜的造勢場合是長期壓抑後的一次大反轉。更準確的說,是被蔡英文和民進黨逼出來的。支持者突然發現,在這個場合,他可以堂而皇之地拿著國旗表達認同,也突然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跟自己一樣,更突然發現,越是大膽地彰顯認同,越能聚集力量,他們的吶喊中開始夾著一股「誰怕誰啊?」吐悶氣的情緒。

李艷秋分析,如果有「粉」,去年九合一大選靠的其實是「中華民國粉」,他大於韓粉、更大於國民黨粉。放眼 2020 大選,國民黨不管誰出線代表參選,「中華民國粉」依然是最強支撐,鏡頭上仍將是一片國旗海,對比一片民進黨的綠十字,可能還要加上醫師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