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台南黃金海岸超慘畫面!《環時》藉機酸沒陸客背鍋了

台南黃金海岸超慘畫面!《環時》藉機酸沒陸客背鍋了

中秋連假月圓人團圓,親朋好友開心團聚後,台南黃金海岸線卻淪為「垃圾海岸」,而過去不少人都指陸客沒公德心,造成環境髒亂、大搞破壞,如今因疫情影響,陸客來台限縮揹不了黑鍋,也讓人感嘆「人民的公德心和素質怎麼會低落到這個地步」。

網友表示,「台灣人的公德心及道德感明顯的正在退步當中,尤其是年輕的一代最明顯」「身為台南人真的感到丟臉」「真的誇張,好髒!」「沒陸客的事,台灣人要自我檢討」,也有人大酸「這才是真正台灣最美的風景好嗎」「這是滿滿的台灣價值」。

《環球時報》今天以「台灣超慘畫面,這次沒陸客背鍋了」為題,引用《中時》報導指出,台南黃金海岸線淪為「垃圾海岸」,而過去不少人都指陸客沒公德心,造成環境髒亂、大搞破壞,如今因疫情影響,陸客來台限縮揹不了黑鍋,也讓人感嘆「人民的公德心和素質怎麼會低落到這個地步」。台灣網友怒批「沒有陸客之後,赤裸裸的台灣價值,頓時好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