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國民黨強佔議場豬隊友抗議笑笑秀? 網友:別浪費納稅人的錢

國民黨強佔議場豬隊友抗議笑笑秀? 網友:別浪費納稅人的錢


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及書記長蔣萬安昨(28)日下午號召一票立委,強行破壞立法院議場大門的門鎖、敲破窗戶,闖入議場佔據主席台,想表達對新一波監察院人事變動的不滿,要求總統蔡英文撤換陳菊,揚言若不撤換,就不撤場,並且要求開冷氣、電燈,此舉讓網紅館長陳之漢在臉書PO文猛酸國民黨「摸黑偷偷來欸真的很好的示範,破壞門鎖厲害厲害,以後別再說我會教壞孩子,國民黨才會」,網紅486先生則是反諷「國民黨這些人太辛苦了,建議把他們全部封鎖在裡頭別放出來,同時24小時直播」,但就有網友就指出,這根本是鬧劇一場,表示監察院長任命,需要經過立法院同意,若是國民黨立委反對,可以直接投票表決就好,不用佔領議場抗議,狠酸藍營「號召不到群眾還想學太陽花,真的很好笑」。

不過場邊卻出現漏網鏡頭,霸佔主席台,並以鐵鍊打造「防線」,立委陳超明、廖國棟、林思銘三人,被媒體捕捉到他們將鐵鍊纏在身上輪流拍照,被外界質疑作秀、演很大。


陳超明在臉書得意的表示,一早負責堅守議場側門,阻擋民進黨立委衝進來,堅守立場絕不退縮,還PO出身纏鐵鍊的照片,臉上笑得燦爛,最後來個開心的大合照,與堅守主席台的藍委,形成強烈的對比。

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國民黨要轉型成馬戲團嗎?根本是來搞笑的」、「他們越搞票只會越少,要打民進黨就要打民生經濟或是紓困這種跟人民有感的事情,明明很簡單的點都抓不到,可憐啊」、「別浪費納稅人的錢」、「有本事就廢沒路用的監察院,但你也不敢」、「看他們立法院佔領直播很尷尬啊,不知道在幹啥」、「不說了,我要去佔領我的辦公室吹冷氣了」。

據黨政人士翻出的國民黨與民眾黨共同連署的提案發現,一共44名委員,針對振興國內經濟發放現金、聲援香港人、居住正義、維護太平島主權、釣魚台主權等議題提案,荒謬的是國民黨、民眾黨在提案內容竟隻字未提監察院人事案,國民黨立委就逕自率眾闖進立法院議場,而上述幾項在臨時會的提案,也隨著國民黨立委的胡鬧而成為一場空。

資料上顯示,國民黨與民眾黨聯手提案之提案人包括林為洲、蔣萬安、林奕華、賴香伶、張其祿、高虹安。連署簽名一共44名立委!

國民黨遭清場後,呈現民進黨佔主席台、國民黨在主席台下,兩黨不斷各自喊口號想蓋過對方的聲音,國民黨喊「反對酬庸、退回陳菊!」;民進黨則喊「反抹黑、顧民主、護台灣!」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還補了一句「我要冷氣!我要開燈!」想酸國民黨團昨晚佔領議場後,還要求開冷氣。而一旁的議事人員則四處奔走、將椅子歸位。

時間到了十二點二十分,議場響起開會的鈴聲,游錫堃回到主席台,一旁的大螢幕也顯示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團的總召要求開臨時會,系統也開始進行測試,蘇巧慧、何欣純等民進黨立委也回到台下,準備好重新開會。

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表決結果立法院第一會期確定召開臨時會,處理的提案也以民進黨團為主,在十二點三十七分,游錫堃宣布散會,國民黨團立委也陸續離場。

結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