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郭台銘開支票拋出0到6歲國家養 柯文哲吐槽:沒用!

郭台銘開支票拋出0到6歲國家養  柯文哲吐槽:沒用!

國民黨總統初選昨辦第2場政見會,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拋出0到6歲新生兒由國家養,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早受訪表示「單純的生產補助沒有用,問題是後面的養育教育」;另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提要以「心對心」方式對待勞工,柯則直言「不曉得在講什麼東西」?

綜合媒體報導,對於郭台銘拋出0到6歲新生兒由國家養的政見,柯文哲指出少子化牽涉到文化問題,但在經濟上要設法減低父母的負擔,「我覺得單純的生產補助沒有用,你給他2萬、3萬,問題是後面的養育教育」;此外,對於近日也傳出郭聯合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他組第三勢力,柯則回「台灣就是這樣,不要聽說,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奇怪,每天都有聽說,受不了」!

另韓國瑜在政見會提出若要解決勞資和諧、增加勞工效率,要以「心對心」方式對待勞工,也要設立獎金制度,對此,柯文哲則回「不曉得,有時候他想老半天,到底在講什麼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