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防疫潰敗緊急鎖國!醫師揭日本新冠疫情慘況 許多人死在家

防疫潰敗緊急鎖國!醫師揭日本新冠疫情慘況 許多人死在家

海外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近日出現變種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日本宣布,從28日起到明年1月底,暫停所有國家及地區的新入境申請,形同鎖國,近來日本醫療能量不樂觀。對此,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於臉書發文指出,日本因為虧待醫護人員,醫護相繼逃離第一線現場,防疫潰敗只好緊急鎖國,台灣要小心避免這種前車之鑑。

全球疫情嚴峻,目前全球已有超過8000萬人確診新冠肺炎,造成約176萬人死亡。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截至28日為止,日本共有22萬人確診新冠肺炎,3252人死亡。

蘇一峰指出,日本因為虧待醫護人員,醫護相繼逃離第一線現場,防疫潰敗只好緊急鎖國,醫護崩壞造成許多人無法就醫,「在家領便當前往異世界」,義大利這次也因為長期壓縮醫療支出,一度造成新冠肺炎感染者死亡率破10%,這些前車之鑑,台灣要小心。

蘇一峰認為,英國防疫真的太鬆散了,疫情一開始強調會死很多人,打算使用群體免疫策略,後來連首相也被感染,疫苗臨床試驗出包,最近更發展出感染力強的變種病毒,「英國的防疫如此鬆散,台灣應該可以考慮一下對英國暫時禁航。」

緊急鎖國第一天機場超空 曝「醫護人員相繼逃離前線」

日本實施鎖國政策的第一天,成田機場及羽田機場的機場大廳幾乎沒有旅客外,顯示班機資訊的電子看板上更呈現「一片綠」的取消狀況。「日本就是因為虧待醫護人員,導致他們相繼逃離第一現場」,所以防疫失敗,只好緊急鎖國。

未確定感染「B.1.1.7新冠變種病毒」後病狀會加重,但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隨著各國陸續出現變種病毒感染案例,日本政府24日已率先禁止來自英國與南非的旅客入境,更於28日起暫停來自150個國家的外籍旅客入境。對於已出現變種病毒感染案例國家返國的民眾,也要求在入境同時出示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

因醫療體系的崩壞,導致許多人無法就醫,只好「在家領便當前往異世界」,更舉例說明先前死亡率突大增的義大利,也是因長期壓縮醫療支出,所以才會使確診率及死亡數不斷攀升,警告台灣要小心這些前車之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