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國慶主題花車亮點多!15個友邦首度共襄盛舉

國慶主題花車亮點多!15個友邦首度共襄盛舉

明天就是雙十國慶,國慶籌委會昨日於總統府前實施全兵力預校,國軍官兵與民間參演團體精采演出,吸引民眾參觀,熱烈掌聲與喝采不斷。同時,國慶主題花車精采亮相,豐富內容與可愛造型相當吸睛,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同樂,度過一個國慶氛圍濃厚的日子,也一同為國家雙十慶典提前暖身。


根據活動規劃,今年在國慶大會中,擔綱演出重任的國軍各單位包括陸軍專科學校戰鼓隊、國防部示範樂隊、三軍樂儀隊、海軍陸戰隊特勤中隊、憲兵202指揮部快速反應連等地面參演隊伍先後進場實施操演;空中兵力則由空軍UH-60M黑鷹直升機、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陸軍AH-64E阿帕契及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帶來「旋翼機隊」通過;在府前實施國歌領唱時,則有兩架吊掛巨幅國旗的陸航CH-47SD運輸直升機再度通過;最後階段則有5架IDF經國號戰機和5架AT-3教練機編隊衝場,為活動畫下句點。

在航線安排上,旋翼機隊和吊掛國旗通過的兩架運輸直升機是由北向南飛行,最後兩梯高速機隊則是西向東方向衝過總統府塔樓。特別的是,5架AT-3衝過時還會施放彩煙,在藍天白雲的天空背景中留下美麗圖畫,有興趣的國人可要留意時序,10日當天在管制區外或是台北市至高點、空曠處也都能夠再次見到空中兵力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