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台「中」最「火」的「消波塊二重唱」朱立倫、顏寬恒MV厲害了

台「中」最「火」的「消波塊二重唱」朱立倫、顏寬恒MV厲害了

「你聽見海哭的聲音了嗎?」前國民黨主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台中立委顏寬恒,昨天下午一同到台中火力發電廠旁合拍唯美MV,兩人坐在消波塊上合唱阿妹的《聽海》,而這支MV在今天(4日)首映播出,引起網友熱烈回應。

顏寬恒指出,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全台最大火力發電廠,全台共有43座燃媒機組,中南部就佔了28座,尤其現在蔡政府要在中部增設兩部燃氣機組,10月已經通過環評,無顧中南部鄉親的感受,等於是在原有的汙染上火上加油。 

顏寬恒表示,此次邀請朱市長到海景第一排,看台中人關心的汙染問題,以台中火力發電廠為背景拍攝,凸顯中火不只造成空污,日前還被抓包偷排廢水,長期曝露在此種硼污染下,人體心腎肝都會受到嚴重侵害,有死亡危險,並可能引發男性生殖器的傷害及孕婦中的胎兒產生缺陷,非常嚴重。 

朱立倫認為,能源當然要有足夠的電,但是不能用肺發電,保障大自然的環境和市民的健康是政府的責任,希望在最短時間內盡最大努力讓所有機組改善成為比較現代化的機組。 

這支MV首播後,引發網友熱烈回應「好棒的朱隊長」、「有梗又幽默」、「哈!這到底是哪來的勇氣啊」、「唱歌還是要多練練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