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屏東國慶焰火32萬人爭睹 42分鐘的聲光視覺震撼

屏東國慶焰火32萬人爭睹 42分鐘的聲光視覺震撼

2019國慶焰火雙十晚間在高屏溪屏東河濱公園施放,1萬6280發煙火彈把高屏溪夜空變成最絢麗燦爛的銀河,加上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現場磅礡演出,長達42分鐘的聲光視覺震撼,滿場民眾大為感動,享受最美的國慶焰火!

國慶焰火睽違12年再度由屏東舉辦,屏東河濱公園從中午起就陸續湧入人潮,許多民眾帶著野餐墊舉家出動,來自各地的攝影高手更是早早覓好拍攝點準備搶拍美照,雖然中途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雨,但仍澆不熄民眾觀賞焰火熱情,人潮一波波湧入,河濱公園40公頃綠地擠得水洩不通﹔屏東縣政府安排屏東高中職學生儀隊、紙風車兒童劇團、藝人吳汶芳等表演,現場氣氛歡樂,統計今晚有超過32萬6000人次觀賞國慶焰火。

潘孟安說,屏東就像是台灣的縮影,擁有多族群、多文化,在國慶焰火後也歡迎大家到台灣設計展走走,今年的設計展展現了屏東軟實力,「屏東不再只是遙遠的地理名詞,更是屏東品牌、設計屏東!」。

而6段焰火主題:AKAV(排灣族語的「屏東」意思)、「幸福南國」、「堅定勇氣」、「深化國際」、「世界融合」、「我的故鄉、我的臺灣(台語)」,火樹銀花交織,搭配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的演出,合奏出最美的國慶樂章,掀起一波波高潮,現場掌聲與喝采不斷。

煙火施放結束後,許多民眾仍覺得意猶未盡,縣府還邀請滅火器、小男孩、宇宙人等樂團表演,陪伴民眾享受國慶焰火的餘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