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屏東縣政府設客語小小主播體驗營 創造客語認證新價值

屏東縣政府設客語小小主播體驗營 創造客語認證新價值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於暑假期間籌辦「客語主播體驗營」,規劃專業記者及客語教師進行授課,提供已取得客語認證之學童能夠藉由聲音表情訓練、新聞稿撰寫、配音及新聞播報技巧、主播體驗等課程訓練,增進客語聽說讀寫能力,培養自信,並將新聞播報體驗進棚錄影,於媒體與社群網路播出,分享小小主播們的努力成果與成就感。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語言是民族文化的根,客語在其他強勢語言與生活環境中面臨保存的問題,推廣客語必須以有趣生動與可及性高的方式建構環境,透過客語小小主播體驗營,讓學童體驗一日主播,使客語不僅可以運用於生活,更可應用在媒體廣播中展現自己的文化自信,創造新價值。

客語小小主播體驗營108年暑期共辦理6梯次,每梯次招收8名學員,名額有限,歡迎已通過客語認證之屏東縣所屬國民中學及國民小學學生儘速報名,相關申請辦法請上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首頁下載(網址:https://www.pthg.gov.tw/planhab/News_Content.aspx?n=A4E400058EEF6258&s=F903F8B44A850708)或電洽(08)7214567分機802施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