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2020全中運在屏東

2020全中運在屏東

屏東位於台灣的最南端,過去在炎熱及少雨的環境下,訓練出不少體育選手,成就體育大縣的美名。然而在民國1996年台灣省區運過後,屏東縣就一直未承辦全國性的賽事,屏東縣政府極力爭取,終於教育部核定202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屏東縣舉辦。

潘縣長上任後極力推動體育,發展三級五區人才培育政策,增聘教練執教於16個重點發展運動項目,同時整修大小競賽場館,爭取全國性的賽事到屏東辦理,特別是過去因田徑場長度不足的問題,卡住不能申請辦理全國賽事,經過整修及經過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的認證下,已符合全國賽事的要求,所以屏東縣政府積極向中央爭取並獲得同意辦理。

此次2020年全中運競賽項目共分15項必辦、2項選辦(武術及滑輪溜冰)及1項示範(木球)項目,同時競賽的20場地,亦將分布於全縣各鄉鎮市,讓更多的縣民可以參與。整體全中運期間,預期參加的各縣市選手將超過1萬2000人以上。

另本次賽會辦理的特色,以「全民動起來,做好主人角色」、「優質賽場,讓選手展現實力」、「揮灑青春生命,烙印尊榮」及「讓屏東再次被深入看見」為主軸,從啟動報名開始,至大會閉幕,將會有一連串圖破傳統賽事的做法,包含邀請旅美設計師江孟芝為全中運大會設計的識別系統及吉祥物,開幕前的在地特色英雄宴、開幕的無人機表演、賽場的英雄牆……等。

潘縣長表示,屏東人的熱情在今年的燈會已經獲得認證,屏東縣有能力辦好此次的運動賽事,請各縣市的選手盡情揮灑汗水,享受比賽的節奏。同時熱情敬邀全國的民眾,來到屏東作客,一同為選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