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1221高雄尬場!挺韓破12萬、罷韓遊行突破30萬

1221高雄尬場!挺韓破12萬、罷韓遊行突破30萬

罷韓、挺韓大遊行21日於高雄街頭強碰,雙方相距僅3.8公里,讓今天的高雄無比熱鬧。「南方崛起.高雄光榮周年慶」挺韓大遊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即將在下午1時到場,預計下午1點11分從凹子底森林公園出發,剛剛主辦單位宣布目前現場人數已破12萬人。


另外罷韓遊行主辦單位原先估計到場參與遊行的人有10萬人,但沿途仍有不少熱心民眾加入遊行行列,而就在稍早2點44分左右,主辦單位宣布,「人數已達30萬人」,擠爆整個五福路,因為人潮爆滿,轄區警方苓雅分局也宣布,原先規畫僅封鎖五福一路的東向車道,擴大封閉,將西向的調撥車道也封閉。


挺韓「南方崛起高雄光榮周年慶大遊行」
時間:13:00開始,訂於13:11分出發

遊行路線:由鼓山區神農路→博愛二路→明誠二路→自由二路→新庄仔路→博愛三路→文自路→文奇路110巷口微笑公園解散。

交通管制:

高雄市警局從當天上午8點起,就先在鼓山區南屏路至博愛路的神農路段,管制車輛通行,再視人潮,擴大管制範圍北至明誠二路、南至大順一路、東至博愛二路、西至龍德路。民眾可搭乘捷運紅線至R13凹仔底站,步行至集合地點凹仔底森林公園。

遊行期間,管制區車輛只出不進,管制範圍以神農路、博愛二路口為中心,北至孟子路、南至大順一路、東至河堤路、西至華榮路。


罷韓「WE CARE高雄大遊行」
時間:訂13:30出發

遊行路線:自文化中心→五福一路、五福二路、五福三路、五福四路→五福橋→轉公園二路→公園二路、七賢三路口解散。

交通管制:

高雄市警局從當天中午12點30分起,先管制文化中心前和平路至光華路的五福一路西向東車道,禁止車輛進入;遊行期間,五福一路、二路、三路、四路西向東車道、公園二路雙向車道、鹽埕區必忠路至必信路的大勇路段雙向車道封閉。

高雄市警局在五福一路、五福二路、五福三路、五福四路東向西,以調撥車道方式,維持雙向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