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台灣價值蔡柯冷互動 狂嗆記者「中天的」

台灣價值蔡柯冷互動 狂嗆記者「中天的」

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關係自2018大選降到冰點,連日為「台灣價值」互槓,雙方你來我往、火藥味十足,再次同框出席活動,雖然在蔡英文下車時,兩人有握手致意,但隨後在媒體要求,「市長為何不跟總統握手?」時,他直接回,「我為什麼要聽你的?」,全場幾乎毫無互動,直到會後拍攝大合照結束後,媒體拱兩人再度握手,蔡禮貌性伸手、柯也回握,隨後又再度握手一次讓媒體拍照。
蔡視察計程車時,一旁的柯被媒體狂問「要不要當面給總統台灣價值考卷」等問題,蔡始終保持微笑,柯則對每一個提問的記者說「這一定是中天的」,氣氛非常尷尬!
2020大選倒數,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民眾黨後,專注布局立委選戰,持續尋才覓將。據悉,除了籌組正規「柯家軍」,在與郭、王結盟越見成形後,柯營也將觸角伸向藍營,近期頻向宜花東、新竹選將招手,挖牆角意味濃;日前宜蘭國民黨議員黃定和宣布退黨,在地方投下震撼彈,藍營人士憂心,恐引爆新一波跳船潮,加劇基層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