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蔡總統參與淨轎儀式 替土耳其祈求平安

蔡總統參與淨轎儀式 替土耳其祈求平安

白沙屯媽祖進香預計在12日凌晨起駕,總統蔡英文11日下午3點多,來到苗栗拱天宮參與淨轎儀式。蔡總統說虔誠的信仰,可以看得出來台灣人善良、團結的精神,也為歷經震災的土耳其祈福,盼媽祖保佑土耳其人民早日度過難關。

隨後在廟前廣場發表談話,包括拱天宮主委洪文華、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立委羅致政、沈發惠、苗栗縣長鍾東錦等人全程陪同。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今年(2023年)報名突破11萬人,人數再創紀錄,12日起駕後20日回鑾,為期九天八夜,從苗栗拱天宮到雲林北港朝天宮再折返,來回約400公里,考驗信徒的體力、耐力。

白沙屯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抬神轎當然是需要人力,所以說我們祖先就去邀請山邊。」白沙屯媽祖到北港進香,沒有預定要走的路線,前進速度快如同急行軍,加上鑾轎覆蓋粉紅色的布防雨,神轎還被叫做「粉紅超跑」,信徒來自各行各業,就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預告九天八夜的進香不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