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東非驚爆不明疾病10多人吐血亡!官方證實:已擴散

東非驚爆不明疾病10多人吐血亡!官方證實:已擴散

東非國家坦尚尼亞一直堅稱境內沒有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也沒有計畫為國民接種疫苗,不過該國西南部爆發不明疾病,患者吐血而亡,至今仍沒有明確的診斷結果,當地議員呼籲政府介入調查。

據坦尚尼亞《公民報》(the Citizen)報導,坦尚尼亞西南部的姆貝亞區伊夫姆博(Ifumbo)出現不明疾病,當地議員姆培伊拉(Mpyila)表示,該病在多天以前開始蔓延,已逾10人不治,超過50人住院治療,該疾病會導致患者嘔吐鮮血,地區醫療機構已經進行過了兩次採樣和化驗,都沒有明確的診斷結果。

姆培伊拉呼籲政府介入調查,丘尼亞(Chunya)的首席醫學官承認該疾病正在蔓延,已向該地區派遣了一組醫學專家進行進一步調查。

坦尚尼亞一直堅稱境內沒有出現武漢肺炎疫情,同時強調沒有接種疫苗計畫,要民眾使用煙燻療法來預防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