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天降紅雨?洪患狂襲印尼村莊 網友瘋傳奇景照

天降紅雨?洪患狂襲印尼村莊 網友瘋傳奇景照

怵目驚心!印尼一處村莊近日遭受洪水狂襲,導致街道霎時間被雨水淹沒,民眾出入都得吃力涉水,但仔細一看,這場大雨竟讓村落陷入「血流成河」的末日畫面,離奇場景瞬間引發瘋傳。對此救災負責人證實,「這件事情是真的」,無獨有偶,今(2020)年1月當地也淹過「亮綠色」的大水,場面相當罕見。

其實,這並非北加浪岸市首次出現「變色」洪水。北加浪岸是一個以蠟染聞名的城市,在雨季時,偶爾就會出現河流或洪水「變色」的奇景。上個月在北加浪岸北邊的另一個村莊出現了鮮綠色的洪水。也有網友說,在北加浪岸,有時候路上會有紫色的水坑。」

據維基百科記載,蠟染,是一種古老的手工防染工藝。除了中國少數民族之外,蠟染的傳統在全球許多國家都有發現。不過印尼的蠟染是最為世人所熟知的。印尼爪哇島的蠟染製法擁有豐富多元的樣式,也是目前世界上樣式、技術、以及工匠技巧發展最完整的地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