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神奇!朝天宮為疫情辦水陸法會 總統離開法會大飛蛾撲向董座

神奇!朝天宮為疫情辦水陸法會 總統離開法會大飛蛾撲向董座

總統蔡英文到雲林北港朝天宮參加法會,結果她離開法會後,突然就一隻大飛蛾飛進會場,停在朝天宮董事長的左手臂上,期間不管是走動還是風吹,大飛蛾就是不走,停留在董事長手上長達4小時,相當神奇,也讓民眾議論紛紛。

北港朝天宮三百多年來,首次舉辦水陸大法會,為疫情止息祝禱,祈願疫情早日止息。28日上午,總統蔡英文到場為國家祈福,蔡英文總統表示,近期國際疫情又持續加溫,呼籲國人接下來的年假假期,若要出遊一定要落實防疫戴上口罩,全面配合政府防疫措施。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仍嚴峻,蔡英文話鋒一轉表示,「相信透過今天的法會,在疫情最關鍵的時刻,一定會讓信眾及台灣人民感到溫暖,也可以安定我們的心,不過有神明保佑我們自己也要打拚」。

提及台灣防疫,蔡英文說,今年疫情控制得宜可以安心拚經濟,國人也能在國內安心旅遊,就是因為大家有按照指揮中心指示;她也感謝全國宮廟配合,在疫情早期取消遶境活動,讓疫情可以在初期很快穩定。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表示,「大家都發心,可以說大家都是活菩薩,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朝天宮廟方表示,這次水陸大法會超過兩萬人報名參與,也透過視訊直播到世界各地,期待藉由這次大法會,大家來為國家祈福,也讓全球疫情早日平息、國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