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福興黃金地瓜文化節 吸引5千人潮到場

福興黃金地瓜文化節 吸引5千人潮到場

彰化福興鄉出產地瓜,為了推廣地瓜,福興鄉公所舉辦千人控窯活動,主辦單位準備了350窯,每一窯送一隻土窯雞,原本預計千人的活動,沒想到大爆滿,現場來了將近5千人。

福興鄉長蔣煙燈說,受新冠疫情影響,原本6月要舉辦的西瓜節活動延後至秋冬,改以另一項鄉內農產番薯為主角,種植的品系多、產量也是全台第一,又以黃金地瓜最受歡迎,口感綿密且口感香甜,成為現代人養生新寵。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彰化縣地瓜產量全台第二,現有種植面積1196公頃,年產量3萬9804公噸,又以福興鄉種植面積最多,約達200公頃,年產約6000噸,年產值高達6000萬元。

主辦單位另外還有準備350隻土雞給民眾烤,原本預計千人活動,最後來了將近5千人,很多小朋友沒玩過控窯,不少人三代同堂,親子同樂,除了品嘗美食體驗控窯的樂趣。

與會貴賓陸續到場還有前縣長魏明谷、立委陳秀寶、縣議員凃淑媚、黃俊源、楊妙月、葉國雄、福興鄉長蔣煙燈、福興鄉代表會主席洪振淞、福興鄉農會理事長蔡成芳、總幹事林坤宏、彰化青農協會會長陳建凱、哥本哈根風能開發公司執行長戴瑞文、縣府參議林淑連及各級民代與地方仕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