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台灣護聖宮龍燈傳香祈安遶境 彰濱工業區熱鬧登場

台灣護聖宮龍燈傳香祈安遶境 彰濱工業區熱鬧登場

庚子年台灣護聖宮護鎮永泰龍燈傳香祈安遶境活動,各式陣頭、藝閣、神輿等,隨著玻璃廟媽祖鑾駕遶遍彰濱工業區大街小巷,隊伍蜿蜒數公里,沿途鑼鼓喧天、炮聲不斷,熱鬧滾滾,宛如舉辦嘉年華。


台灣護聖宮琉璃媽祖起駕儀式6日上午登場,由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鹿港鎮長許志宏、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工策會副總幹事陳穎青、彰濱工業區鹿港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陳貞造、前鹿港鎮長黃振彥,等與會來賓應邀出席,一同齊聚共度盛事,並依序將參與遶境的琉璃媽、千里眼、順風耳等神像放進護聖號玻璃船中坐鎮巡境。

台灣護聖宮玻璃媽祖廟,主任委員林肇睢董事長期望將媽祖慈悲的精神發揚光大,拓展台灣玻璃館的觀光知名度及台灣護聖宮媽祖的威望,在媽祖婆的祈福保佑下,相信能夠將媽祖慈悲、祝福萬民的精神發揚光大,一切順順利利,期望大家一起為彰化觀光努力,疼惜這塊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