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開拓學術新視野 逢甲與陽明交大攜手國防科技研發

開拓學術新視野 逢甲與陽明交大攜手國防科技研發

2021年適值逢甲大學建校60周年,為了更長遠的教育發展,學校積極展開「逢甲60人才發展計畫」,首批延攬到的交通大學前副校長陳俊勳講座教授,為國防科技之翹楚,其專長為高空飛船、水下無人載具系統整合。目前由逢甲大學與國立陽明交大兩校合聘,自110學年起,在其促成及帶領下,兩校將積極投入國防科技及半導體研發,建立自主的國防科技力量,帶動國防產業發展。 

此次為逢甲大學與陽明交大首度的學術合作,主要著重在教學及研究兩大部分: 
教學部分,逢甲大學工科院將參與陽明交大與太空中心合作開設線上課程;逢甲也將與陽明交大半導體學院合作開辦相關領域課程,並邀請台積電半導體資深業師、專家授課。除了課程外,兩校亦會透過即時教學、博士生共同指導及研究團隊合作等進行學術與學習上的密集交流。 

研究部分,在陳講座的規劃下,逢甲大學對內將成立國防科技研究中心,投入相關領域發展;對外則積極引入相關中科院、漢翔公司、半導體產業等外部資源,與逢甲大學工科院、資電學院、建設學院共同合作爭取相關研究或產學合作計畫。 

新學年新氣象,逢甲大學有了重量級師資的加入,對學校教研注入豐沛的活水。逢甲大學即將和陽明交大開啟教學與研究的合作新頁,並積極整合航太大型研究計畫,發展無人機、飛船規劃設計,在工程科學上開拓學術新視界。 

逢甲不一樣 https://www.fcu.edu.tw/differentbutbetter/dream-big-make-a-dif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