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紫南宮藏「蛇穴」土地公曾下令保護

紫南宮藏「蛇穴」土地公曾下令保護

位在南投竹山的紫南宮,一年四季香客絡繹不絕,不少求過發財金的民眾都表示相當靈驗,甚至在去年時,附近的彩券行還開出獎金高達31.2億元的威力彩頭獎。究竟為什麼紫南宮福德正神會這麼旺呢?知名民俗專家、命理師楊登嵙老師解答,他表示,這其實和「蛇穴」有關,且土地公還曾為此託夢過,下令施工單位、任何人絕對不能動「牠們」。

民俗專家、命理師楊登嵙老師表示,紫南宮福德正神背後有一塊長草的空地,那正是「蛇穴」,過去有次施工時,就有怪手工人一挖發現,竟有數百條大小不一的活蛇跑出,嚇得完全不敢再動。楊登嵙表示,那個蛇穴帶動紫南宮靈驗無比的財氣,過去土地公也曾親自下令不准動那塊地、那些蛇,所以就一直保存著蛇穴,「至今偶爾仍有蛇出沒」。蛇為什麼會與土地公有關聯呢?楊登嵙解釋,蛇算是土地公的兵將,若夢見蛇很可能是太久沒去參拜土地公或是曾向土地公許願未還願,建議找個時間到土地廟裡拜拜、還願。

除了地理位置有蛇穴外,楊登嵙也直言,紫南宮所在地的風水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相當好「生財又聚財」,再加上紫南宮福德正神戴的是官帽,「有皇帝敕封,神格較大,能力相對就較高」,所以能那麼旺又靈驗不是沒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