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不廣播惡搞乘客! 台鐵震怒撤查

不廣播惡搞乘客! 台鐵震怒撤查

一名任職於台鐵的趙姓女車列車長,近日在個人IG上發文表示,她從彰化接車北上,行程中故意不廣播提醒乘客該班次為海線,導致許多乘客搭錯車,而該發文也被民眾截圖並投訴,台鐵獲報後下令徹查,趙女才知玩笑開過頭,儘管對自己做的事感到相當懊悔,但最後仍得接受降職、調單位等處分。

據了解,目前擔任台鐵台中運務段彰化車班組車長的趙女年不到30歲,於3年前進入鐵路局服務,先到彰化車站當站員,半年前再到彰化車班擔任對號列車列車長。此次惡搞旅客事件,不僅讓台鐵高層臉綠,其同僚也搖頭說:「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只怕豬隊友」,基本的職業道德是除了法律以外,必須要遵守的規範。

台鐵台中運務段彰化車班組主任古勝義表示,據他們調查,當天146車次自強號接駁旅客抵達彰化站時其實已先行廣播,呼籲要轉往山線的旅客下車改搭其它班車,趙姓女列車長接手上車時,其實不用再次廣播;趙女被約談時也哭泣說PO網惡搞言論其實「只是覺得好玩,但不知道後果這麼嚴重。」但身為列車長的趙女行為實在是玩過頭,他們也已將她降職調單位處分,並進行再教育。

不過古勝義也坦承,彰化站為山、海線的交會站,平常就會有旅客坐錯班車,因此當天的確也有可能會有部分要往山線的旅客,真的錯搭到海線去,他們也會著手清查,並呼籲當天錯搭到海線的旅客向他們反映,台鐵將予以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