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美軍電偵機EP-3E 現蹤台灣南部海域

美軍電偵機EP-3E 現蹤台灣南部海域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延燒全球,但共軍仍不時以機艦擾台,繼昨天美海軍EP-3E電偵機現蹤台灣西南海域、作戰艦通過台灣海峽後,根據Aircraft Spots,美軍EP-3E今天上午再度現蹤台灣南部海域。

源自中國的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但中國仍不時派遣共軍機、艦執行遠海長訓擾台,除了3月16日首度夜航接近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外,2月9日、10日在24小時內兩度擾台,期間一次還曾一度逾越台灣海峽中線。

而美軍MC-130J特戰運輸機、B-52轟炸機在2月12日同時現蹤台灣西部及東部;另外,美軍一架P-3C反潛機當月也出現台灣南部外海,一艘美軍作戰艦16日則航經台灣海峽,短短一個月內多次現蹤台灣周遭,反制中國意味濃厚。

國防部今天清晨發布新聞稿指出,美軍一艘作戰艦昨天自台灣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北駛,為一般航行任務。

特別的是,美軍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官方粉絲團,凌晨也主動貼文表示,麥康貝爾號(USS McCampbell,DDG-85)昨天航經台灣海峽,並公布演訓畫面;一架隸屬美國海軍的EP-3E「白羊座」電子偵察機,昨天在台灣西南海域、南中國海附近飛行。

根據專門追蹤飛機動向的推特Twitter「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顯示,一架EP-3E電偵機今天上午再度現蹤台灣南部海域、南中國海附近飛行;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表示,有關台海周邊海空域國軍都有掌握,籲請民眾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