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紐約慘烈!空拍曝壕溝集體埋葬

紐約慘烈!空拍曝壕溝集體埋葬

美國紐約州新冠肺炎確診患者10日來到16萬1807人,甚至超越全球排名第二的西班牙,死者人數也達7067人,這也促使當局著手加快死者下葬。媒體9日也拍到,穿著防護裝的工作人員將棺木埋進紐約市哈特島(Hart Island)的公墓。

從空拍機畫面可見到,約40具簡易棺木整齊排列在壕溝內,由工作人員鏟起泥土覆蓋,畫面還可見另外兩條近日挖出的壕溝。紐約市首席法醫長辦公室答覆媒體指出,每位死者的具體死因仍然待查,但確實有可能包含新冠肺炎死者。

紐約市矯正局指出,自該市每日新冠肺炎死者數首度突破250人的3月30日起,往哈特島的渡輪趟數已從每周一班增加到每周5班。市府並未說明,此舉是否因太平間壓力太大有關。但根據最新政策,法醫保留遺體的時間將從30天下修到14天,隨後就會裝上冷凍卡車,經渡輪送往哈特島。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累計達46萬6299人,已有16686人死亡。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博士指出,因社交隔離措施發揮作用,目前推算總死者人數為6萬人,明顯低於3月下旬估計的10萬至2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