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又搗彈?北韓今清晨發射多枚不明發射體

又搗彈?北韓今清晨發射多枚不明發射體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引述南韓軍方合同參謀本部的話報導,北韓今天清晨發射多枚不明發射體。
根據報導,這些發射體是從北韓東岸咸鏡南道虎島半島發射。
合同參謀本部表示,正在密切注意情勢,並維持備戰態勢。
北韓25日才剛發射兩枚新型短程彈道飛彈。

NHK等報導,由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得知,日本時間今天上午5時(台灣時間上午4時)左右,北韓從東部元山一帶發射了數枚飛行體,美國與南韓正聯手加緊收集資訊,進行分析。

防衛省上午7時已經召開緊急會議,針對飛彈的軌道、種類、飛行距離等進行分析。總理官邸也設置了對策室收集情報。

據防衛省表示,並未確認到北韓發射的飛行體朝日本領土或專屬經濟海域飛來,現階段並未確認到日本的安全保障產生直接影響。

NHK分析,北韓此舉是針對8月5日起登場的美韓聯合軍演,北韓為給南韓強烈警告,宣布發射新型戰術誘導兵器,並多次發射飛彈,25日才從東部元山往日本海發射2發短距離彈道飛彈。

此外美朝上個月在板門店舉行了第三次的領袖會談,達成共識將在二、三周內重啟非核化談判,但一個月過去尚無進展。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下月2日預定出席在泰國曼谷舉行的東協區域論壇(ARF),會不會在該場合展開美朝談判受到關注,北韓今天舉動也很可能是針對此時間點,試圖動搖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