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金正恩病危誰是接班人?真假消息滿天飛

金正恩病危誰是接班人?真假消息滿天飛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驚傳病危,美國CNN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金正恩4月12號接受心血管手術後,疑似出現併發症,情況危急。現年36歲的金正恩,因為肥胖、抽菸,慢性病纏身,他最近一次露面已經是10天前,尤其15號又罕見缺席祖父金日成的冥誕紀念活動,引發揣測。不過針對金正恩病危的消息,南韓跟中國都持保留態度,表示沒有跡象顯示金正恩健康出了問題。但病危消息傳出後,北韓接班人問題浮出檯面,外界推測金正恩10歲長子跟他的胞妹金與正,都可能是接班人選。

在北韓訊息封閉的情況下,消息是否屬實,一時間難以證實,但特朗普政府對消息緊張,則一點不讓人意外。對於特朗普來說,金正恩無疑是個難纏的對手,經過幾輪高峰會後,美方並未取得平壤在無核化方面的任何承諾,反而金正恩成功營造跟美國人平起平坐的形象,如今平壤政府暗示會恢復核試,特朗普不僅拿金正恩沒辦法,反而經常替他說好話。北韓有核武在手,強人一旦倒台勢必天下大亂,不由得華府不投鼠忌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