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破冰拚下屆? 縣長人選屬意此人 蔡英文:改官派由行政院研議

破冰拚下屆? 縣長人選屬意此人 蔡英文:改官派由行政院研議

2022年是縣長和鄉鎮市長改選年,民進黨能否重新拿回執政權,攸關下屆總統大選;多次公開表明參選也積極佈局的前彰化市長、現任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總統蔡英文昨在彰化市主持黨務座談會離開之後,旋即在個人臉po出他和前彰化縣長魏明谷合照,表明2022民進黨縣長初選,兩人已達成共識,誰出線挺對方,不過,早在邱建富做出該「不退讓」的動作之前,其實,綠營政壇已經傳出中央核心高層運作下屆縣長人選,屬意徵召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總經理、總統府資政吳晟的女兒吳音寧,對抗尋求連任的彰化縣長王惠美,運作女人之戰。

過去魏明谷過去建言,不能一國兩制,六都已經是二級政府,縣轄市也不應該再維持鄉鎮市長選舉,造成行政推動的分歧和掣軸,今天邱建富臉書,po出和魏明谷合照,表示和前縣長是既競爭又合作。「2022民進黨縣長初選,我們已做好共識:無論誰出缐、一定全力相挺!」。並表示,兩人私下會談兩個多小時,在很多方面都取得共識,為了最後勝選,一定要團結。

在座談會上,邱建富也提出了目前鄉鎮市長及代表會很多都是由派系及黑金掌控,影響地方的發展,目前人口也僅剩27%,這是民主改革最重要的一哩路,建議中央將鄉鎮市長改為官派,這也是民進黨內部的共識。

對於明年縣長選舉,彰化縣選舉策略怎麼打,邱建富表示,蔡英文認為,縣長王惠美很強,但只要黨務及公職人員團結一致,還是有機會。兩雄意願高,民意支持還是要試水溫,距離選舉還有快兩年,變數仍大,最後誰能贏得初選出線,仍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