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韓國瑜「良心」清淤破功 高雄水淹至膝蓋

 韓國瑜「良心」清淤破功 高雄水淹至膝蓋


雖然輕度颱風「丹娜絲」並未登陸台灣,但因為「低壓串聯颱風尾」,一條長長的雲雨帶直逼南台灣,今(19)日台南、高雄等地果真下起豪大雨,高雄甚至多處傳出淹水災情,打臉市長韓國瑜的清淤政績。

適逢颱風季,就怕一淹水又要落人口實,一邊選總統又要一邊顧市政的韓國瑜,前日還特別視察神農路下水道的清淤狀況,並於昨日晚間曝光清淤成果照片,強調短短一日工程人員就清出167噸的淤泥,還發現最高淤積竟高達1.5公尺高。韓國瑜表示,目前總長約370公尺長的神農路下水道已經完成清淤250公尺,預估在天候狀況許可下,再1至2星期即可清淤完畢。

韓國瑜特別強調「下水道是城市的良心」,指出半年來市府下水道清疏已遠遠超過前幾年的清疏量,自豪的說:「我們這麼認真、努力、紮實地做清疏工作,原因無他,因為,這是我們的良心」,並說要給民眾一個不會遇雨就淹的高雄。沒想到才驕傲不到一天,清淤成果就遭老天爺打臉。高雄市今日不只市府鳳山中心淹水,各區也陸續傳出積水災情,民眾怨聲載道。

臉書粉專「奉命刑事」指出,這些清淤計畫都是在前市長陳菊任內擬定的,痛批:「用陳菊時代普查的成果來唬爛,以為大家不會去看數據」。另一個粉專「只是堵藍」也發文狠酸韓國瑜,直言:「原來清下水道就是有良心唷,這不是每個縣市政府的例行公事嗎?難怪韓導的良心肚量跟小雞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