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負面聲量高韓國瑜照樣碾壓郭台銘 《美聯社》:國民黨推出親中的總統候選人

負面聲量高韓國瑜照樣碾壓郭台銘 《美聯社》:國民黨推出親中的總統候選人

國民黨(15)日以民調決定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國際通訊社《美聯社》(AP)也高度關注,但報導開宗明義第一段就寫道:「台灣最大反對黨在星期一推出一位民粹、親中國的市長(a populist, pro-China mayor)作為2020年總統大選候選人,與經常批判撻伐北京的現任總統競逐。」

《美聯社》指出,韓國瑜宣示要與中國維持和平;今年3月並與4個中國城市簽約,賣出價值52億元新台幣的台灣農產品。韓國瑜在去年11月拿下民進黨重鎮高雄市,主要訴求是振興地方經濟。
而蔡英文總統領導的民進黨在去年的地方選舉中重挫,原因也正是選民不滿她的經濟政績。不過隨著北京當局對台灣加強施壓、要求統一,蔡英文的聲勢也開始回升。

被外界視為2020總統選舉熱門人選之一的柯文哲,未來是否要出來選總統?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現在開始要想很多事情,而韓國瑜出線是否會影響柯的決定?他表示「等國民黨宣布再講,大家聽一聽再決定下一步」。
對於國民黨初選的結果,媒體則是追問柯文哲,出來參選是否還有正當性?他表示「等我想好再回答!」對於韓國瑜有什麼期待,柯則是意有所指地說「認真想很多事情,要開始想了」。


外界關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會脫黨參選,郭台銘中午發出聲明,恭喜韓國瑜贏得初選,並表達將給予祝福。聲明中未提及是否脫黨參選。
郭台銘初選聲明全文:
首先,恭喜韓國瑜市長贏得初選,並給予祝福。
我要向所有關心郭台銘的朋友、支持果凍的粉絲、以及一起打拼的夥伴,致上最誠摯的感謝;感謝生命中因爲有了大家,有了這段歷程而更加豐盛!
90天走遍了生我,養我,育我的台灣各縣市,握過了無數熱情溫暖的手、接觸到無數渴望改變的眼神,夜深人靜我都會問我自己,我到底能夠為這塊我熱愛的土地做些什麼?我到底能夠為這些善良的人民多做些什麼?
我對中華民國的熱愛永不改變,為中華民國奉獻的決心永不放棄,願中華民國更強盛,願台灣人民更幸福。
郭台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