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廣編

垃圾去哪裡? 廢棄物活化

垃圾去哪裡? 廢棄物活化

我們每天都在做資源回收,寶特瓶、玻璃、紙容器、鐵鋁罐等,放上了垃圾車/資源回收桶,然後結束這一切?此次藉由廢棄物活化再生論壇將深入探討,這些回收物流浪到了哪裡?

台糖公司油品事業部將於7月14在彰化溪湖糖廠舉辦「廢棄物活化再生論壇及環保市集」,期間將邀請國內知名產業如「和明紡織」、「春池玻璃」、「興采實業」、「成大昶閎(樂土)」,共同探討廢棄物在邁向循環經濟的同時,如何妥善利用產業資源轉換成下一個世代高值材料的具體做法,公司的產品設計需重新思考,這正是台灣產業創新的契機所在。

台糖表示,循環經濟發展方向則要從源頭下手,從消費者生活中去落實,而非僅限於生產端的廢棄物回收處理再利用等。在這過程中,台糖公司因應政府綠能環保政策,持續建構太陽能光電發電及儲電裝置。截至107年度共計40站利用加油雨棚屋頂設置太陽能板發電裝置,也規劃建置電動汽機車電池交換站、充電站及儲電設施。

目前台糖更與睿能新動力公司合作,至107年底計有20站設置機車換電站設備,藉此汲取該公司充換電技術與經驗,目前台糖加油站的全部營業據點設置資源回收分類設備。台糖希望能扮演在促進都市經濟發展與市民生活之間取得平衡,達成改善台灣現有環境並活化產業經濟的雙重任務。

台糖當日除了舉辦廢棄物活化論壇外,更特別邀請台中知名爵士樂團Jazzhead、吉他手KIKI、金聲尖叫-Kim等輪番上陣,帶來現場的熱情演出,以及規劃「旅圾夏日友好市集活動」,結合綠能、小農、創客等特色環保再生環保商品,歡迎民眾假日來趟彰化溪湖糖廠,聽講座逛市集、野餐聽音樂!並打卡拍網美照,將可換取精美小禮品。

詳情請洽(06)221-2245李小姐,活動官網https://pse.is/JL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