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彰化家扶暑期兒童少年夏令營 杜絕網路沉迷、反霸凌、反毒品

彰化家扶暑期兒童少年夏令營 杜絕網路沉迷、反霸凌、反毒品

在孩童的生長環境中充滿許多影響兒少身心安全的誘惑和危機,且學校霸凌及毒品的影響也越來越嚴重,彰化家扶中心因此與明道大學合作,於9日起以一連三天在明道大學校園辦理「向愛出發‧挑戰自我」暑期兒童少年夏令營,共計100名家扶受扶助的國小四至六年級家扶兒參與,透過為期三天二夜的營隊活動,讓孩子建立反霸凌、反毒品及杜絕網路沉迷的堅定意志。

彰化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王銘仁及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彰化分會主任委員謝武章也於現場宣導反毒反賄選,期盼預防犯罪的紮根得更緊,毒品要掃除,霸凌能夠消弭,透過此次營隊,讓防範的觀念能夠深入各個角落,讓在暗處的弱勢家庭知道反毒、反霸凌的重要性,這樣犯罪就可以減少,而治安工作就能事半功倍。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指出,預防勝於治療,毒品及犯罪的預防也要從小時做起,而霸凌更要重視,因為只要一次霸凌,就會在孩子的心中留下陰影,很多孩子只要被霸凌就自我放棄了,而這也是我們要去努力關心的孩子。同時,也感謝所有贊助單位與明道大學,讓家扶兒參加這個有意義的夏令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