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廣編

陸園創辦人掌廚重現江浙功夫菜 上海陸家嘴福虎團圓年菜熱銷

陸園創辦人掌廚重現江浙功夫菜 上海陸家嘴福虎團圓年菜熱銷

從事餐飲業50年「陸園」餐廳創辦人陸星璋,與友人合夥經營「上海陸家嘴」,重現經典江浙菜色。包括蔥燒鯽魚、東坡肉、宋嫂魚羹、老上海悶鴨、上海老母雞湯及八寶肥鴨,道道慢工出細活,一端上桌就令饕客食指大動。不但上班族愛、婆婆媽媽喜歡,連許多政治名人、大老闆都讚不絕口,趕在黃曆新年前跑來搶購年菜。

上海鄉村‧慢熬江浙宮廷膳,帶動台灣老一輩饕客追逐江浙菜美味,但事實上包含江蘇、浙江兩省的「江浙菜」也是中國知名的大菜系,上海陸家嘴賣江浙菜熟食,做得好吃,自然有市場,每到新年更是熱賣、人潮擠的水洩不通。

上海陸家嘴「福虎生風揚春輝」外帶年菜,主打5~6人份的小家庭年菜,菜色有烏魚子三拼盤、鹽酥海大蝦、寧式炒鱔糊、蒲鰻櫻蝦米糕、鮑魚東坡肉,甘露活石斑,百果繪烏蔘,彩椒蘆筍玉帶,砂鍋正土雞,港式點心和四季鮮水果共八菜一湯,每套售價5,000元,全台限量,即日起開放預購,預估銷售量可望成長至少2成。

業者指出,江浙菜以河鮮、海鮮為主,但現在嗆蟹、河蝦仁等貨源不易取得,致有些菜色逐漸在餐桌消失。江浙菜講求慢工出細活,重視做工和味道,每道菜都必須花時間製作。

上海陸家嘴

電話:(04)2316-5996
地址:台中市華美西街二段309號
訂購資訊:即日起~1/27於上海陸家嘴官網或是餐廳預購。提貨日1/30~1/31,每日12:00~18:00,於台中上海陸家嘴提領、預購詳情電洽或至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