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立委黃秀芳搭車趕高鐵出車禍 對方駕駛傷重不治

立委黃秀芳搭車趕高鐵出車禍 對方駕駛傷重不治

民進黨籍立委黃秀芳今天凌晨搭車前往高鐵台中站時,行經彰139線和賴姓男子駕駛的轎車相撞,黃秀芳、黃秀芳的駕駛蘇姓男子及轎車駕駛賴男送醫,黃秀芳無大礙,賴男傷重不治。肇事原因也出爐,疑轎車行經轉彎處時偏離車道導致。

彰化縣消防局獲報,派出多輛救護車前往現場救援,將黃秀芳、駕駛廂型車的蘇姓男子以及轎車駕駛賴姓男子等3人,分別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以及彰化秀傳醫院救治。

民進黨籍彰化縣議員莊陞漢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黃秀芳今天凌晨請立法院中部辦公室派車,要搭車前往高鐵台中站北上立法院開會,廂型車行經彰139線18公里處時,對向車道的轎車和廂型車對撞,黃秀芳傷勢無大礙,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

黃秀芳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當時廂型車只有她和司機,她坐在後座,突然看到對向車道的轎車撞過來,感覺好像沒有煞車,她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感謝大家的關心。

在受傷的3人中,黃秀芳有輕微擦傷;駕駛廂型車的蘇姓男子左肩有骨折的情形,需要動手術,意識清醒;至於駕駛轎車的60多歲賴姓男子,抵達彰化秀傳醫院時已經昏迷,內出血情形嚴重,彰化秀傳醫院指出,賴男經檢查後發現肝臟破裂,內出血情形嚴重,急救後仍在早上8時47分宣告不治。

警方則說,發生車禍地點的彰139線可銜接中彰快速道路前往台中市,車禍發生的地點剛好路面坡度很陡,又有大彎道,車輛在轉彎時如有不慎,很容易和對向來車相撞,至於車禍肇事原因和責任歸屬,仍在調查中。

針對這起對撞車禍,究竟是怎麼撞的?警方的調查報告初步出爐。彰化縣警局交通隊表示,這起造成一死兩人輕重傷的車禍,發生在彰化八卦山區的台139線,立委黃秀芳的座車,一早準備前往台中高鐵站搭車北上開會時,行經一處大轉彎處,和一部疑似偏離車道、越過中線的自小客車相衝撞,因兩車撞擊力道相當強勁,造成車體嚴重毀損,立委黃秀芳與駕駛受到挫傷與骨折,而66歲的賴姓轎車駕駛被救出時,一度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最後因肝臟有撕裂傷,搶救1個多小時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