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美食

東港南平旅遊新亮點 遊走漁村海漂藝術

東港南平旅遊新亮點 遊走漁村海漂藝術

位在屏東縣大鵬灣南岸的東港鎮南平里,一系列造型獨特、材質特殊的海漂藝術裝置,於1/5日啟正式開放參觀,為南平漁村披上一層文藝色彩!

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進行的南平半島發展遊憩觀光策略計畫,邀請到來自加拿大的知名藝術家Justin Tyler Tate,透過兩個月在地方駐點,巧妙運用海漂材料、融合地方意象,創作出「漂流者」、「魚骨」、「海浪」、「綠蠵龜殼」、「魚嘴」等五座中型戶外裝置,主題為「南方野地」。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陳煜川表示:「今年開始管理處投入更大的力道協助南平里資源盤點、環境美化及發展規劃,裝置藝術只是其中一部分,未來還有豐富的觀光體驗產品研發、推廣活動、空間改造計畫、品牌塑造等行動陸續登場,讓南平邁向下一個新的發展里程碑。」

南平是一個靠海濱灣的狹長型沙洲地形,沙灘上時常出現一些形狀不一的漂流木以及色彩各異的塑膠片,在海堤上更可以遠眺小琉球的夕陽美景;當地居民主要以養殖漁業維生,因此,Justin以地方景色、產業及生活內涵作發想,並運用自己最擅長的廢物及木材料改造,創作出一系列裝置藝術,期待提升沙灘海漂問題的關注,也賦予作品地方生命文化的精神。Justin說:「藝術欣賞取決於觀看者的角度,因此你也可以發揮想像力,把它們解釋為任何其他的東西。」邀請大家一起挑戰跟海漂藝術拍照打卡,參與南平漁村新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