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戴隱形眼鏡洗澡 男右眼遭寄生蟲入侵失明

戴隱形眼鏡洗澡 男右眼遭寄生蟲入侵失明

英國29歲記者兼業餘足球員漢佛瑞斯(Nick Humphreys),平時有戴隱形眼鏡洗澡的習慣,結果右眼被寄生蟲入侵,現在幾乎呈現失明狀態。

據太陽報報導,這名男子尼克(Nick Humphreys)是一名業餘足球選手,他表示去年1月發現右眼有一道刮痕,且每次戴鏡片時眼睛都會有不適感,沒想到情況愈來愈嚴重,因此他在驗光師的建議之下就醫檢查,結果出爐尼克的右眼竟是遭寄生蟲入侵,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Acanthamoeba keratitis)。

醫師表示這是一種角膜感染,這種水中微生物會透過切口進入眼睛,尼克原以為使用消毒眼藥水可有效抵抗細菌感染,沒想到去年3月他突然發現自己的右眼完全失明了,對他的生活造成極大的困擾,過去兩天上一次健身房、一週踢三次足球,如今都無法達成。


報導指出,調查顯示有超過一半的民眾每天配戴隱眼的時數超過建議的12小時,且有54%的人表示他們會配戴隱形眼鏡游泳或洗澡,尼克表示因為不喜歡自己戴眼睛的模樣,才會選擇配戴隱形眼鏡,有時甚至會戴著它洗澡,沒想到卻讓他眼睛感染,甚至失明,如今尼克仍在等待移植手術,期望能挽救他的視力,讓生活步入正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