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2019台北國際食品五展圓滿落幕 成效耀眼 總買主數再創新高

2019台北國際食品五展圓滿落幕 成效耀眼 總買主數再創新高

由外貿協會主辦,以五展合一的方式展出的「台北國際食品展」、「台北國際食品加工設備暨生技/製藥機械展」、「台北國際包裝工業展」、「台灣國際飯店暨餐飲設備用品展」和「台灣國際清真產品展」於今(22)日圓滿閉幕,四天觀展人數天天較上屆成長,總買主數突破6萬人。主要買主來源國(地區)包含中國大陸、日本、菲律賓、香港、南韓、美國、新加坡、泰國、越南與印尼,展覽現場氣氛熱絡,廠商與買主雙雙滿載而歸。

展覽首兩日舉辦的「2019年國際食品通路商採購大會暨清真產品洽談會」邀請16個國家地區41位國際買主前來參加與國內138家食品業者,現場洽談熱絡。北美Costco唯一亞洲食品進口代表IBC Food,特地來台採購月餅、鳳梨酥等伴手禮禮盒,預計下半年鋪貨於全美Costco、美國大華超市旗下168 Market和加拿大T&T supermarket,亦瞄準台灣流行特產及台灣創新食品,來臺採購。食品五展期間,外貿協會亦接待了韓國農協、新加坡馬來商會、新加坡食品廠商聯合會、廣西糧商會、波蘭訪問團等多個國際參訪團,大力推動臺灣食品產業的國際對接。

來自馬來西亞悅旺貿易有限公司買主參觀台北食品展多年,直言臺灣的產品在當地相當受歡迎,此次前來也注意到世貿一館與以前不同,成為食品專館,展商變多,不論是南港或世貿現場都可以看到新商品。來自阿根廷的Hospital Italiano de Buenos Aires的客戶表示臺灣有機食品品項較其他國家豐富,是讓他們再度來臺觀展採購的原因。飯店餐飲展首度移師南港二館以專館方式呈現,展商禾久代、三川製冷、捷斯密科技等皆表示顯感受到此次來自星馬的買主較多。

展覽期間除了精彩的攤位及豐富展品外,各產業研討會及周邊活動場場爆滿,因應印尼清真認證新法今(2019)年10月上路,特別邀請印尼官員介紹這次改制,提醒廠商需要注意的事項,業者參與踴躍反應熱烈。「新產品發表會」有令人驚豔的日本頂級和牛及大日本水產協會於現場表演水產料理秀,現切鮪魚腹肉直接製成握壽司。

台北國際食品五展,是臺灣業者與全球買主提升商業交流與洽談的盛會,2020年6月將再度登場,關於更多展覽消息請至下列官網中文查詢:
食品展 www.foodtaipei.com.tw
食品機械展 www.foodtech.com.tw
包裝展 www.taipeipack.com.tw
餐飲展 www.taiwanhoreca.com.tw
清真展 www.halalexp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