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抗議本壘攻防!聯盟懲處結果出爐

抗議本壘攻防!聯盟懲處結果出爐

中華職棒昨(17)天中信兄弟作客統一獅一戰,雙方鏖戰到第12局,最終握手言和,然而12局下原本成功犧牲打,統一獅將超前比數獲勝,但後來經重播輔助判決,本壘攻防判決改判,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跑壘教練郭俊佑和洋投羅昂不滿,爆發激烈抗議,今天中華職棒經過開會後,懲處結果也出爐了。

昨天統一與中信之戰,雙方一路緊咬比數,統一原先在9局取得3分領先,不料9局上又被中信追回3分打平,到了延長賽第12局下半,統一許哲晏擊出左外野飛球,原先三壘上的跑者林靖凱想要靠犧牲打跑回本壘得分,一開始主審吳家維判定安全回壘,統一得到超前分,取得比賽勝利,但中信隨後提出重播輔助判決,最終改判為出局,比賽因此結束,雙方以和局收場,這也引發統一不滿。

聯盟今天表示,有關4月17日台南球場中信兄弟對戰統一7-ELEVEn獅賽事,第12局下半進行重播輔助判決,在宣判後成為第三出局後,比賽結束,統一7-ELEVEn獅隊職人員向裁判員及技術委員室表達強烈抗議,因抗議行為不當,聯盟依規章球團隊職員違規懲罰規定,懲處結果如下。

一、林岳平總教練向地上甩帽抗議行為不當遭驅逐出場。依第十四條規定,處罰款1萬元。

二、羅昂選手向裁判員抗議行為不當,遭驅逐出場。依第十四條規定,處罰款1萬元。

三、郭俊佑教練向技術委員室丟擲頭盔,抗議行為不當,遭驅逐出場,依第十四條規定,處罰款1萬元;另丟擲頭盔抗議屬粗暴行為,依第十五條規定,對球賽相關工作人員第二項之粗暴行為,處罰款5萬元、禁賽3場,合併懲處罰款6萬元、禁賽3場。有關禁賽部分將自4月20日開始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