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烏魚子沒在切!驚喊南部辦桌「太亂來了」

烏魚子沒在切!驚喊南部辦桌「太亂來了」

部總是給人熱情又好客的印象,宴客時準備的也都相當「澎湃」,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到南部吃辦桌,結果菜一上桌後讓他看得目瞪口呆,忍不住驚訝直呼「南部鄉親辦桌真的亂來欸!」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貼出一張辦桌流水席的菜色,只見照片中,桌上擺滿好幾盤剛烤好的烏魚子,不過分量卻相當驚人,不僅尺寸大到碟子快裝不下,「超狂厚片」等級也讓原PO不可置信,震驚表示「南部鄉親辦桌真的亂來!烏魚子都沒在切欸,一次給一半怎麼吃啦」。

不過貼文一出,不少南部人都對此習以為常,紛紛留言「身為南部人之一,真心覺得就是要這樣吃才爽」、「霸氣給吃!」、「誰在跟你切片吃,南部人都整塊拿起來咬的」、「切薄,用高粱烤加水梨、蘋果都可以」、「配切片的棗子,超甜超好吃的」。

另外也有許多人留言「好羨慕...很少看到流水席了」、「這個真的很欠吃」、「南部人是辦可以吃飽,北部人是辦可以吃巧」、「這個切過算小瓣的欸,我吃過沒切的」、「我吃過一次給一整片的...當場差點高血壓...」、「等一下還有一整桶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