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全聯併購大潤發 業界:經濟實惠

全聯併購大潤發 業界:經濟實惠

全聯福利中心周五(10/22)晚間突宣布,收購台灣第二大量販店大潤發,儘管先前頻傳全聯為潛在買家,但消息一出仍引發網路議,許多網友都喊「捨不得」,並認為大潤發的東西經常是最便宜的,希望以後仍能維持這個優勢、不要變,「大潤發最便宜欸,要沒了嗎」?

過去台灣家樂福、大潤發出售風聲頻傳,昨晚全聯已發布新聞稿正式宣布收購大潤發股權,預計於2022年中完成;隨即潤泰全、潤泰新同步發重訊,董事會決議處分大潤發普通股股票,賣給全聯實業,預計處分利益總計約23.25億。

歐尚集團稍早也發聲明證實,此次交易將出售64.83%的大潤發持股給全聯集團,伴隨潤泰集團同時出售大潤發股份,全聯集團將持有95.97%的大潤發股份。

全聯表示,未來將與大潤發團隊攜手,扮演全民超市的角色,從熱鬧的都會區到偏僻鄉村離島,共同為消費者創造更優質的消費體驗及服務。

全聯收購大潤發的新聞曝光後,許多網友流露不捨之情,認為大潤發是最便宜的選擇,「大潤發最便宜欸,要沒了嗎…」、「我都去大潤發」、「大潤發超好逛的說」、「大潤發真的便宜」、「大潤發毛豆超好吃」、「好捨不得大潤發」,甚至有人期待併購腳步是否可以慢一點。

但也有網友對全聯的事業版圖讚嘆不已,「以後可以在量販店聽到福利熊了」、「開啟大福利熊時代」、「一統江湖」、「福利熊帝國」、「福利熊太神啦」、「全聯真的強」、「全聯真的逆襲了」。另外有部分網友擔心市場是否會失去競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