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廣編

中華電信反擊4G吃到飽 頻寬大戶超量回溯收費

中華電信反擊4G吃到飽 頻寬大戶超量回溯收費


反制「占頻寬大戶」,中華電信宣布已調整門號合約同意書,將熱點分享等行為納入禁止範圍,未來違規者除了被暫停或限制使用行動網路,還有可能被收取超量使用的費用,甚至遭中華電信求償。

由於台灣電信業情況特殊,4G「吃到飽」提供無上限的網路流量,已成為資費常態。有部分用戶捨去在家裡拉設有線網路,不乏出現每個月用量高達數百「GB」,甚至「TB」的超級用戶,嚴重影響同一地區其他用戶的權益。

針對這類用戶,現階段部分業者以降速方式處理,有些業者則放任不理。過去鮮少傳出對用戶實施超量降速的中華電信,已調整門號合約書第7條有關「Fair Usage Policy網路通信公平使用原則」內容,新版同意書預計在11月20日後正式啟用。

中華電信表示,日前修改現有合約條款,除現有的P2P、自動應答裝置等限制外,新增FTP、雲端、不合理熱點分享等使用限制,違者將暫停、限制通信、降速處理外,新版條文增列最嚴重將終止服務,並回溯流量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