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須反制中國威脅 歐盟領袖聯名回函曝光

須反制中國威脅 歐盟領袖聯名回函曝光

歐洲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28國共同主席聯名,於8月25日致函歐盟及北約領導階層強力聲援立陶宛與台灣發展關係,並在今(28)日透過推特曝光歐盟理事回信,「我們必須反制中國的威脅、壓力與強制作為」

歐洲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Formosa Club)總計28國的共同主席及核心成員,於8月25日聯名致函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歐洲議會議長David Sassoli及歐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Josep Borrell,並副知立陶宛總統、總理、國會議長、歐盟27國外長及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

針對立陶宛決定與台灣互設代表處卻遭中國以政治及經濟等各種手段施壓,「福爾摩沙俱樂部」強力表達支持立陶宛與台灣發展關係,同時籲請歐盟積極力挺,並請北約就立陶宛遭受來自中國及俄羅斯的複合式威脅表達聲援與支持。

「福爾摩沙俱樂部」今透過推特曝光歐盟理事會的回信,並說到請看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回信給福爾摩沙俱樂部共同主席及成員,呼籲與立陶宛站在一起,並支持立陶宛與台灣發展關係的決定,「我們必須反制中國的威脅、壓力與強制作為」!

歐盟理事會回函中提到,他們對於中國得知立陶宛宣布將設立台灣代表處的反應感到遺憾。歐盟理事會也強調,歐盟及其成員國有權利與台灣進一步合作,且台灣是重要的經濟和高科技夥伴,他們不能接受針歐盟成員國遭受到威脅與政治的壓力,「我們將抵制這樣的行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