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中都濕地公園 獲2011國家卓越建設獎最高榮譽

高雄市「中都濕地公園」獲得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2011國家卓越建設獎」優良環境文化類最高榮譽獎項-卓越獎。近期市政府的「檨仔林埤濕地公園」也因獲得「2010國家卓越建設獎」優良環境文化類卓越獎,並代表台灣參加世界不動產聯合會「2011全球卓越建設獎」環境復育類獲得最高榮譽獎項卓越獎。

中都濕地公園座落於三民區中都地區同盟路、九如路口及十全三路交叉口,面積約12公頃。在市府透過都市計畫規劃、採市政重劃、開發許可、公有土地撥用、降低容積等多元方式進行開發,創造一兼具自然生態、滯洪、景觀及教育解說等多功能之濕地公園,工程花費約17000萬元,於今年4月份啟用,園區內河道淡水與海水交錯,很適合紅樹林生長,更有30餘種鳥類已被觀察紀錄,生態復育的成果可說是有目共睹。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工處表示,這幾年市府在環境復育的工作上可說是不遺餘力,像中都濕地公園完工後串起包含援中港、半屏湖、檨仔林埤、洲仔、美術館、愛河、鹽水港等濕地公園,並連結熱帶植物園、鳳山水庫,構成「高雄溼地生態廊道」。縣市合併後更持續推動永安濕地及茄萣竹滬溼地,並結合曹公新圳沿線濕地公園,構築完整的大高雄生態廊道。

近年來,高雄市政府著重於城市意象的轉型,並企圖扭轉以往工業城市印象,而工務團隊積極在市政工務建設上所做的努力,已屢屢獲得各界的肯定。市府工務局表示,中都溼地公園的獲獎是外界對市府環境改造的努力,所給予的最大肯定,未來將積極配合市府政策帶動各項建設,將大高雄建設為永續發展的幸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