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李敖驚人之語:交配錯誤的熊貓

李敖驚人之語:交配錯誤的熊貓

 

距2012年總統大選投票日,只剩不到60天,選情緊繃又膠著,誰能勝出,雙英都沒把握,宋楚瑜更不被看好。11月21日年代新聞台請來兩位重量級「厲嘴」李敖和陳文茜談大選,沒想到兩人卻在節目中鬥起嘴來,還出現「交配錯誤的熊貓」的失焦言論,到底是怎麼回事?
 
原來對女人很有研究的李敖大師,一直對陳文茜的造型很有意見,卻不敢跟她說,趁著節目錄影,他終於忍不住的表示,有兩個女人的打扮應該要規勸,第一是王效蘭,「你不應該這樣打扮,像交配錯誤的熊貓。」第二是陳文茜,「你很好,但你穿的衣服跟打扮,要思考。」李敖大師言論一出,真叫人為他捏把冷汗,也讓人替前輩王效蘭叫屈:「沒參選又低調,到底招誰惹誰啦?!」
 
不過陳文茜可不是省油的燈,她立刻反擊說:「李敖選總統找我當副手,我不要,李敖找了馮滬祥,結果馮滬祥就纏上了許多奇怪的官司。」節目中陳文茜也坦誠,李敖是她的啟蒙老師,從20歲開始就佩服他至今,原因之一是他是統派,卻為獨派的彭明敏去坐牢,陳文茜肯定李敖,但也聲明:「像他這樣的神經病,我也不想學。」
 

對於馬英九,陳文茜直言,2008年投票给他,但「我不喜歡他,因為我不喜歡自私的人,我喜歡俠義的人。」陳文茜還諷刺馬英九的兩岸和平協議,「是作了個夢,第二天起床精神錯亂。」對於宋楚瑜,陳文茜則透露,曾當面告訴他:「你沒有王雪紅,你不要參選,因為王雪紅會讓人有突破性的思考,超越藍綠。」陳文茜認為,宋楚瑜沒有王雪紅會成為歷史罪人,非常慘烈,會是個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