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立院武打秀!腥風血雨 才嗆能1打35 陳柏惟遭藍委鎖喉

立院武打秀!腥風血雨 才嗆能1打35 陳柏惟遭藍委鎖喉

立法院今經歷一場「腥風血雨」,國民黨團因萊豬議題,持續動員進行杯葛,甚至丟起豬內臟、豬皮,最後演變成衝突推擠,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還一度遭到鎖喉,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對此更痛批「內臟不是垃圾,這些丟的人才是!」

蘇貞昌今第13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由於國民黨立委在會中丟豬皮、內臟,甚至鳴汽笛抗議,造成場面混亂失控,當中,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一度遭到國民黨立委圍攻,甚至遭到鎖喉,並和鄭天財發生肢體衝突,最後才被其他立委拉開。

確保蘇貞昌安全,而之前曾嗆要一個打三十五個藍委的陳柏惟在議場與鄭天財發生衝突,結果被藍委圍毆,幾秒鐘就被K.O.下場。

豬肝、豬腸、豬內臟,往蘇貞昌潑過去,但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全場只有她抓得住。

站在椅子上質詢,但現場實在太吵,講什麼大家都聽不見,終於上台的蘇貞昌就在一片、豬腥味、喇叭抗議聲中結束了這次的總質詢,也創下史上被杯葛最多次的閣揆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