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絕命終結站?飯店水池「吸人」

絕命終結站?飯店水池「吸人」

開心出遊,竟遇上恐怖意外!一名男子控訴,他帶著家人入住一家飯店,結果在使用飯店的水療池時,排水孔突然破裂,導致他整個人被吸入險些溺水,臀部也留下大片瘀青,而飯店在第一時間竟沒禁止其他遊客進入,讓男子不滿,於是將驚悚過程PO上網,瞬間引發熱議,對此飯店也做出回應。

一名網友在臉書「全球飯店住起來」發文控訴,自己在上個周末帶著妻小入住某知名飯店,原以為是趟放鬆之旅,想不到卻變成「一趟驚心動魄接近死亡的旅程」。原PO提到,他們一家人來到水療池玩水,過程中身高約115公分的孩子玩到一半,突然頭部下沉吃到水,嚇得連忙逃上岸,這時原PO還以為是孩子不諳水性,並沒有放在心上。

過了一段時間,原PO打算起身離開時,意外發生了。泳池底部的排水孔突然破裂,原PO瞬間感受到一股強大的吸力,讓他整個人呈現四肢在上,屁股在下,宛如V字型狀態,往下水道拉去,原PO用力將脖子往上伸,試圖大喊求救,但不到一秒的時間又被拉下去,他形容「這個力量彷彿3個壯漢在後面拉著你一樣」,讓他相當害怕。

原PO表示,期間他數度試著將頭伸出呼喊救命,但每次都僅有不到一秒的時間呼喊,最後他用盡最後一口氣與力氣,終於擺脫這恐怖的排水孔,不過這已經讓他的臀部留下大面積的瘀青。而隔壁的遊客跟救生員這時才發現有意外發生,連忙過來查看。原PO指出,水療池前面有兩個櫃台,擋住救生員的視線,才沒能在第一時間趕來救人。

原PO也曬出事發地點的恐怖排水孔,大小約莫是25公分乘以25公分,他自己身高176公分,體重約莫85到90公斤,連他這樣的成人,都險些溺水,「估計2年級以下的孩子就有可能直接吸進去,成為失蹤人口」,更可怕的是,這個洞就在水療池正中間,不管你橫豎怎麼走都會經過,「今天好險是我,如果是其他的孩子後果不堪設想!」

原PO也質疑,意外發生後過了30分鐘,飯店經理才出現,期間還有不少遊客進場,飯店也都沒有阻止,讓他忍不住質疑「泳池安全正出現極度危險的狀況,差點鬧出人命,飯店竟然還若無其事的放人進去游泳?」他認為這是一個公共安全議題,因此選擇將過程PO上網,希望引起社會關注。

文章曝光瞬間引發熱議,而飯店也緊急發出聲明,首先對於發生這起意外,致上最深的歉意,並表示在1月14日事發當時,飯店現場工作人員就有建議旅客就醫,當時旅客自行報警、聯絡律師,後續飯店也有陪同旅客就醫及驗傷,至警察局備案、完成筆錄。另外飯店也在事發後關閉泳池、水療池,並檢查相關設備,目前僅重新開放泳池,水療池則持續關閉中,飯店也對整起事件再次道歉。

飯店聲明全文

關於112年1月14日,因飯店水療池設施異常問題,造成旅客因而受傷一事,在此本飯店由衷致上最深的歉意。

於1月14日事發當時,飯店現場工作人員即上前關切,向旅客表達歉意,並建議旅客就醫,旅客當時已婉拒,而後自行聯絡律師及報警。爾後當晚六點半,鹽寮派出所人員即抵達飯店了解情況後,旅客同意就醫,由飯店人員陪同旅客前往門諾醫院就醫及驗傷,並至警察局備案、完成筆錄。當日飯店人員欲提出賠償措施,旅客表示因後續進入法律程序,不願了解飯店提出之補償方案,我方即尊重該名旅客,配合執法單位提供相關資訊。

1月14日事發當時,飯店立即全面關閉、並全面檢查水療池及泳池所有設備。飯店的泳池設備與水療池設備分屬不同系統,經工程人員全面性檢測、檢查後,泳池設備安全無誤、於隔日1月15日重新開放,水療池設備則持續維修、目前關閉中。

本飯店一向以提供旅客安全及舒適的旅遊環境為最高宗旨。針對造成此事件,深感抱歉,飯店重新檢視飯店設施,冀望持續用最安全的設施來保障旅客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