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印度疫情續燒!單日增逾40萬例確診 4千多人死亡創新高

印度疫情續燒!單日增逾40萬例確診 4千多人死亡創新高

印度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蔓延,近日確診數屢創新高,醫療體系近乎崩潰。對此,總統蔡英文今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她代表全體台灣人對印度疫情表達關注,也隨時準備提供幫助。該推文獲得不少印度網友轉貼,並紛紛留言表示「非常感謝」、「非常感謝您,親愛的總統」。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衛生部今日上午發出統計數據,印度在過去24小時內共新增了40萬1078例武肺感染病例,總病例數為2189萬例,單日死亡人數4187人創新高,該國總計死亡人數已達23萬8270人。

印度光是本週就增加了197萬例確診,超過1.9萬人因疫過世,有專家分析,若照此趨勢,恐在7月就會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疫區,也有印度官員表示目前印度深陷第2波疫情浪潮,且可能即將有第3波疫情來襲,盼望各國伸出援手,提供幫助。

蔡英文今日下午3點在推特PO文,表示她代表全體台灣人,對印度武漢肺炎迅速傳播一事表達鄭重關注,台灣將與印度站在一起,並肩共度此困難時刻,台灣也隨時準備好提供援助。

印度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謝謝蔡英文總統,懇請盡快幫助印度,我們的人民正在失去性命」、「謝謝您親愛的總統,不明白為什麼印度沒骨氣承認台灣」、「印度政府和公眾不勝感激」、「謝謝台灣」、「13億印度人感謝台灣人民和政府的好意」、「全球各地可以做到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讓人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非常感謝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