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外交部因應歐盟免簽後國人赴歐必增之趨勢 已洽定於德

外交部基於法蘭克福係歐洲最大航空樞紐之一,為我國人赴德旅遊及歐洲轉機的重要門戶,歷年來國人急難協助的需求頻繁,現又因歐盟予我免簽而國人赴歐必增,為加強服務旅外國人,外交部已向德方洽定,於法蘭克福增設辦事處,這將是我在德國的第四個駐處(其他三個為柏林、漢堡、慕尼黑)。

目前我國駐德國代表處已於法蘭克福派有2名同仁,主要負責協助在法蘭克福機場轉機國人之急難救助事項,近來此方面之業務大增,例如上(99)年冰島火山灰雲、歐洲暴風雪災以及本(100)年埃及、利比亞緊急撤僑等事件,我旅外國人多經由法蘭克福轉機回國。另經濟部及交通部觀光局於法蘭克福亦各派駐2名人員,以辦理經濟及觀光等聯繫業務,現將此等資源整合,正可增設一處以加強服務國人。經向德國政府交涉,亦於日前獲同意,外交部亦趁此向德方表示感謝。

外交部並強調,自政府實施活路外交政策以來,獲得國際間普遍肯定並逐一展現成果,兩岸關係的改善與我國際關係的開展已逐漸形成一個良性循環,也使外國政府更放心而樂與我發展關係,例如已有113個國家及地區予我國人免簽證等,不僅帶給國人更多福祉與便利,也使當地相關產業同蒙其利。

駐德國法蘭克福辦事處成立運作後,必將給旅歐國人帶來更多的便利與服務,也將進一步深化我與德國西部地區的雙邊交流合作。

我現飛歐洲重要航點,如倫敦、巴黎、阿姆斯特丹、維也納、羅馬等皆已有駐處,增設駐法蘭克福辦事處後,更可使我對旅歐國人的服務網完整,也展現我活路外交的成果,又一次的直接嘉惠國人。